现世死亡预警

佛系咸鱼,下笔随缘。

坤花—2:50p.m.

 @始乱终弃 的点梗 师生au

27岁华老师和17岁孟子坤的场合





从渡入七月份开始,天气就慢慢地向着闷热进发,从正午开始太阳便一直尽职尽责地高悬在头顶,在这入了伏的夏季里,风也是少有的,静静低头的绿里透着被烤灼的焦黄色,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看到老人家说的热浪化为实体泛滥于每一件暴露在阳光下的物件上,烫得每个昏昏欲睡的人都能得到一个标着烦躁的短暂清醒。


严密的教学进度里一节难得的体育课在此时从救赎变成了煎熬,刚刚从数学课里挣脱出来的学生们悲喜交加地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往屋外走,有几个磨蹭的女生手忙脚乱地抹着防晒,华晨宇敲了敲讲台充当催促,传来的烫手温度让他连倚一会休息的欲望都没有,刚睡醒的孟子坤还眯着眼睛,怀抱篮球从过道里挤过来,笑嘻嘻地要去碰他,华晨宇扒拉开他的手往外躲,站上黑板前的台子照着孟子坤的头拍了一把。


“去去上课去。”

“那我去了啊。”


小孩走到门口还非得转个身折返回来,用空出来的手搂了把华晨宇,猝不及防被袭击的华晨宇被这个动作扯得从台子上跳下来,得逞了的孟子坤迅速地逃离教室。


“诶老师拜拜——”


热意从被碰过的地方开始蔓延,变成汗珠在额头渗出来,华晨宇随便在谁的桌子上捡了本书扇风,那点人造的风源根本敌不过七月高温的势力,没扇一会华晨宇就觉得自己的汗已经顺着脸滴下来了,老老实实给人家的书放回原位,华晨宇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出了教室,凭着高处肯定有风的定理他顺着走廊侧的楼梯一路上了天台,临走前摸了摸自己裤兜,还行,带烟了。



这种时间的体育课鲜少有人打得起兴趣去活动,女生都三五成群地找好了阴凉地方开始聊些只有她们才懂的各类消息,男生反而闲的难受,带了球的孟子坤一声令下,就都聚起来去篮球场挥洒汗水了。


等孟子坤终于有机会投出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时,他下意识地抬头往教室窗户看,窗帘不知道被哪个闲得没事干的给顺着窗户扔出来了,惨兮兮地耷拉在窗外,屋里亮得直接看透天花板,但就是不见人影,孟子坤揉了把眼睛仔细看看,还是没瞧见有华晨宇的影子,泄了气的小孩刚想继续投入游戏,忽然被什么东西给闪了下眼睛,循着光源往上看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靠在天台边的阴影里,一点几不可察的红色火光一明一灭地闪烁。


嘿,这我都能找到你,真有缘吧。

“你们玩着!我有事!”


孟子坤冲着那帮哥们摆摆手,撩起衣服的下摆胡乱擦了把脸上的汗,风一样地掠过大半个操场钻进了教学楼里。


华晨宇本想找个安静又凉快的地方打发一下过于闷热的午后时光,上了天台才发现刚好这个角度能看见篮球场,孟子坤带了班里大半的男生浩浩荡荡地走过来,他好笑地看着孟子坤就像只领头的小豹子一样,篮球扔出的那一瞬间便灵敏地追逐上去,投进球的时候他没忍住差点给鼓了个掌。

幸好没鼓,华晨宇看着往这边张望的孟子坤下意识想躲,反应过来一耸肩,躲个什么劲呢。

手里的烟烧的烟灰往下掉,他一个低头掸烟灰的空,再抬起来就找不着孟子坤的影了。


不服老是不行了啊,就这么点地方眼神都能把人跟丢。



“找我呢啊?”


少年的声音里夹了点变声期特有的沙哑和一些剧烈运动后的杂乱呼吸,华晨宇被身后冷不丁响起来的声吓了一跳,手里的烟一个没拿稳掉在天台边上,他索性捻灭了这支,从口袋的烟盒里重又抽出一支新的点上,孟子坤走近了看着他点烟的动作,骨节分明的手和朦胧的烟雾,没忍住咽了口唾沫,身子比脑子先动,从背后一把抱住了华晨宇,本来都凉下几分的温度忽然又升高,华晨宇耐不住热,连忙拍拍孟子坤的手。


“松开。”

“不松。”

“再问你一遍,你松不松开?”

“......”


身后的小孩忽然没了声音,华晨宇热得难受,疑惑地回头去看孟子坤,脖子还没扭过去,环在腰间的手就收紧了力度。


“我不松。”

“...你怎么这么倔?”

“那什么,天台风大,我怕你着凉。”


挣也挣不开的华晨宇认命地抹掉头上的汗,索性就让他这么抱着了,背后的衣服让刚刚打完篮球的小孩用汗差不多给浸了个透,华晨宇还没想起来要心疼一下衣服就听见孟子坤憋了半天才憋出来的蹩脚理由,肩膀笑得抖了抖又硬生生稳住,孟子坤闷在他背后的衣服里,存在布料下的体温很快就渡了上来,煨着那半张贴在老师背部的脸上红度始终不减。


“这算又逃课了?”


后面的那个小子半天没搭话,华晨宇还想他是不是睡着了,夹在指间的烟都快烧一半了才想起来它的存在,连忙送到唇边深吸一口,焦油味道肆虐着排开干燥的夏天气息钻进身体,微风顺着额前卷住烟雾向后飘着消散,华晨宇觉着自己脑子里拜孟子坤和午后高温所赐热得乱七八糟,困倦地快要闭上眼了。


“总逃课你怎么毕业啊。”

“体育课不算。”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意识到打断了对方的话又同时沉默,华晨宇觉得好玩,猛地在小孩怀里转了个身吸了口烟冲着人脸吐出个烟圈,毫无准备的孟子坤被呛得松了手直起腰咳嗽起来,一边咳一边看华晨宇叼住烟笑着坐在地上仰头看他,藏在烟雾后的笑有点不真切,孟子坤咳着咳着停了下来,直勾勾地看着华晨宇的眼睛,华晨宇本来就想捉弄一下他,这时候却被看得有点不自在,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就听见了孟子坤的话。


“你就那么希望我毕业?”

“废话,我是你老师。”


孟子坤蹲下来拍了拍脚边的地也跟着坐在他边上,眼神没有实点地在华晨宇的手和燃着的烟上来回飘,两个人躲在墙边,天台的围栏刚刚好把他们挡了个严实,华晨宇换了离孟子坤远点的另一只手拿下自己的烟掸了掸烟灰,抬眼看着孟子坤一脸严肃的表情却没在直视他,叹了口气想把烟重新叼回去。


手在距离嘴唇还有几公分的距离时被按住,华晨宇那个询问的眼神还没递过去,就被凑过来的小孩堵住了嘴唇,因为茫然而微张的嘴刚好给了孟子坤趁虚而入的机会,舌尖刚刚探进对方柔软的口腔就被陌生的烟草味排斥开来,华晨宇眼看着小孩迅速退后转过头疯狂咳嗽,心疼又好笑地照着人后背拍了几下。


“你是不是傻。”

“你再说,咳,我就去学抽烟。”

“威胁我呢?你试试看?”


咳得眼眶通红的孟子坤猛地转过来,逞着强二话不说地就去抢华晨宇手里的烟,华晨宇无奈地躲开他的手在身后捻灭了这支没抽完的烟,扯着孟子坤的衣服领把他拉近,小孩快比他高了一个头,拉进了才知道按进怀里给个拥抱是不太可能了,华晨宇认命地松开手,转而靠在了孟子坤的肩头。


“没有老师会不希望自己学生毕业的,但是...算了。”


还剩下的半句话到了嘴边又被吞了回去,华晨宇抿抿唇,欲盖弥彰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孟子坤听着身边人开始变了节奏的心跳声咧开嘴偷偷地笑,侧过头低下去在人发顶亲了下。


“毕业给你看,老师。”


念着人职业的名号时故意加重了力道,华晨宇闭了眼权当没听见,先前被风吹走的困倦重新又聚拢了,搁在人肩头的脑袋变得沉重起来,在意识也即将跟着坠下来的时候,他感觉到有只手扶了他一把,熟悉的声音一下子没了距离,虚无缥缈地环绕在耳畔忽远忽近,他连应答也懒得。


足够安静的天台上心跳声交错着,孟子坤靠住身后的围栏懒洋洋地去拨弄华晨宇额前过长了的头发,怕吵到人的小孩仰起头闭上眼睛自己小声嘟哝。



“这次课可是你带着我逃的,睡醒了可别赖在我头上。”


“下不为例...”

评论(2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