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死亡预警

佛系咸鱼,下笔随缘。

坤花—Roses&Candy

六一儿童节快乐!

那一天 锦锦终于记起了自己lof的密码(?

太久不写东西 一个无脑甜饼 看个乐呵就好 

设定为痴情土豪崽子孟子坤×糖果店老板华老师 人物崩坏注意










毕生梦想是和甜食打一辈子交道的华晨宇最终在他二十七岁那年辞掉了原本学校老师的工作,在一所小学门口开了一家糖果店。


店面不大,除去后屋他自己住的地方以外也就够装的下两个大柜子和一个小柜台,各式各样的糖果被装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罐子里,香甜气息无时不刻在店里漂浮,诱人得有时候华晨宇都忍不住爬上柜子偷吃几颗糖果。


他的店就坐落在一所小学的马路对面,总会有些小孩子拿了零花钱在放学后就跑来买糖果,要么是彩色的玻璃糖纸包裹着的水果硬糖,要么是五颜六色的波板糖,这时候华晨宇便搬来几个大罐子,从里面拿出几颗小孩子正憧憬的糖果放进他们的手心里。


糖球被塞进嘴里的一瞬间,华晨宇看着那些孩子眼里闪着光,好像那糖纸里包着的是最柔软的梦想。


真幸福啊,华晨宇这么想着。



孟子坤活了十七年,他敢发誓,人生的前十七年里即使是遇见再标致的人也都没有过心动的感觉。


直到那天,他牵着他的妹妹踏进了华晨宇的糖果店。


午后阳光正好,透过玻璃反射了满屋,孟子坤本来对这些只有小孩子才喜欢的糖果不感兴趣,何况家里对这小家伙管得还严,难得父母都有事轮到孟子坤接送,被妹妹苦苦哀求才偷摸带她来这买几块糖。


缘分啊,要不怎么说它妙不可言呢。


本来盯着柜台里的瓶瓶罐罐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孟子坤,无意间一转头就看见小小一只的店主缩在柜台后,顶着一头柔软的黑卷发坐在灿金色的阳光中看着他微笑,他停下反复踱步的脚站在那愣了好久。


妈,爸,我看见天使了。不长翅膀还贼他妈好看的那种。


“你来了呀,这次要买什么糖呀?”

华晨宇站起身趴到柜台上,看着穿着小洋裙的小姑娘松开领着她人的手蹦蹦哒哒地走过来,鼓着脸小声嘟哝:“花花哥哥,我爸爸说啦,不允许我吃太多,可是我想买好多好多的糖...我可不可以偷偷地买完你替我保密呀?”



“可是糖果吃多了牙齿会坏的哦,哥哥先给你一点点,等到你长大了,再来买好多好多的糖,好不好?”

华晨宇被小姑娘的委屈样逗笑了,从柜台下拿了几颗奶味的糖球放在她小小的手掌心。


“哥哥这次不要你钱啦,就当是送你的了。”

缩回柜台后的华晨宇看向站在小姑娘身旁的孟子坤,扶了扶滑下来的眼镜框对着他歪头笑了一下。“要买什么吗?”


妈,爸,天使好温柔。



孟子坤仿佛看见了丘比特从天而降搭弓拉弦摆出射雕之势用爱之箭把他心脏捅了个对穿。


小姑娘仰起头,剥了颗糖球塞进嘴里懵懂地看着她家哥哥大跨步走上前,一把攥住了店主哥哥的手。



“请,请问店主多少钱!”


“...啊?”

华晨宇愣在那看着孟子坤。







清晨六点半就要开店的华晨宇拍了闹钟不情不愿地从被子里爬出来,打着哈欠洗漱了一下,套了件外套就去开门,卷帘门被拉上去的一瞬间,一个高大的人影好像没站稳一样趔趄了一下,华晨宇揉揉眼睛小声嘟哝。



“对不起哦我没看到有人...”

“没关系!早,早上好!”



对方不但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反而语气里还有那么一丢丢的愉悦,华晨宇觉得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眯起眼睛刚准备抬头看就被一大束玫瑰花塞了个满怀。



“咦?”
怀里的玫瑰花束大到让他有点捧不住,娇艳的玫瑰上有的还挂着露水,一看就是新采摘下来的,华晨宇回过神,惊讶地看向在他对面西装革履的孟子坤。



“这是,给我的吗?”

“对,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这下子华晨宇的困意瞬间就烟消云散了,他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站在他面前这个比他高了快一头的男孩,领带没打歪啊,头发也梳的很整齐啊,连衣服都熨得一处褶皱都没有,怎么脑子就不好使呢?


震惊到无以复加的华晨宇颤抖着手指了指自己。

“可是我是男的啊...”

“我知道啊,可是我喜欢你啊。”



孟子坤理直气壮的语气让华晨宇觉得有点头疼,他把玫瑰花重新塞回孟子坤的手上,摇摇头推开店门回去了,孟子坤也跟着人一起钻进了店里,还带着那束红得相当晃眼的玫瑰花。



“...你跟着我干嘛?”

“追你啊。”


追追追,追什么追。现在的小孩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来者是客,华晨宇也不好撵人,留孟子坤捧着花站在吧台边看他,本来华晨宇还装作找东西蹲在柜台后面试图挡一挡孟子坤可怜巴巴的眼神,但是早上怎么说都还是有客人的,有人推门进来时就看见这副诡异的画面,买了东西匆匆就走掉了,华晨宇看看自己惨淡的生意忍不住瞪了孟子坤几眼。


孟·大型犬·子坤就捧着花保持着腻死人的笑容盯着华晨宇看,弄得华晨宇鸡皮疙瘩掉一地。



再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啊。


“那个...”

“在!什么事!”

“...你说你喜欢我,你知道我叫什么吗?我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我们...”

“我叫孟子坤,性别男,今年十七岁,昨天我套了我妹的话,你叫华晨宇,今年二十七岁,家住...”

“好好好打住...”



孟子坤连珠炮一样的回答让华晨宇举手投降,整个人无力地趴在柜台上。


“咳,孟,孟子坤?我说你啊...”

“啊花花哥等我一下我接个电话——”


叫什么花花哥这小子跟谁学的?

头疼不已的华晨宇撑着头就那安安静静地看孟子坤打电话,接了电话才意识到自己早课迟到了孟子坤突然慌了起来,在华晨宇趴着的柜台上放下玫瑰花转身就朝门口走去。


“诶,你...”


华晨宇想提醒他把花带走,话还没说完孟子坤就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折返回来,以为他要拿花的华晨宇急急忙忙把花束捧起来就要往孟子坤手上递,然而对方却只是在他面前停下,弯腰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


额头温热的触感让华晨宇的脸迅速红了起来,他抱着花飞快地缩回柜台后的角落里,孟子坤来不及感叹他的花花哥有多可爱看了眼腕表迈着长腿又赶紧往外跑。


“明天我还会来的!花花哥记得想我!”



声音被开合的玻璃门吞掉,只留华晨宇一个人在玫瑰花后听自己猛然加速的心跳声。



这,这都什么事啊?






本以为孟子坤不过是三分钟热度,新鲜劲过去了就好了的华晨宇看着快要把店里糖果罐的位置都占满了的玫瑰花重重地叹了口气。


就在隔壁奶茶店打工的赵天宇因为方糖不够了被叫去买,刚推开华晨宇的店门就被满屋的玫瑰花冷不防吓个好歹,扑鼻而来浓烈的玫瑰香气差点没呛死他。



“我没走错吧,华老师你没想不开要开花店吧?”

“没...”



华晨宇趴在柜台上有气无力地回了自己曾经学生的话,孟子坤从那天起每天都来送一大束玫瑰花,觉得扔掉浪费的华晨宇本着“我只是不忍心绝不是想接受”的心理还是硬着头皮收下了,看着满屋子能放的地方都放了结果还是有一大束没有着落,最后只能拿了糖果罐子倒满水凑活养了起来,叹息声此消彼长没完没了。


“哈哈哈华老师你这是让哪个有钱的小姑娘盯上了啊,这是要包养你的节奏啊。”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啊来了...”


背对着大门的赵天宇看着华晨宇忽然表情一死,推了下自己的眼镜框缩起身子坐在椅子上,门口风铃随开门的动作响了几声又慢慢平静,赵天宇刚打算回头看看是个什么传奇人物天天送花就被走到他身旁的孟子坤惊到了。


卧槽这小子腿是多长,还有这小子怎么这么高!
不对,卧槽,怎么是个小子?



“花花哥早上好!”

“啊...早啊子坤...”


已经把接过孟子坤手里的花束当成一个习惯的华晨宇伸出手去,孟子坤就把花放在桌上前倾身子隔着柜台抱住了刚刚动作在他眼里就像是在索抱的华晨宇,一双不安分的手顺着人脊背下滑到腰间,刚打算再往下一点就被华晨宇一把钳住手腕,退而求其次的孟子坤侧头在华晨宇脸颊上亲了一口,后者如他所想一秒害羞迅速地脸红起来,眼神开始躲躲闪闪。



面对这种旁若无人的秀恩爱行为,老艺术家差点捏爆了方糖袋子并表示我真是哔了狗了。


狗:???


“花花哥我好想你。”

“嗯,嗯,你先松开好不好...”


鉴于自己学生还在旁边的华晨宇急急忙忙地推着孟子坤,后者那双依依不舍松开了人的手最后还是不安分地滑过人的腰占了把便宜,然后熟练地挽起西装袖子从门口拎出扫把开始打扫卫生。


在一边沉思的赵天宇已经差不多脑补出了总裁少爷偏爱灰姑娘不惜化身忠犬为爱痴狂的整部狗血剧情小说。


这破地方不能待了!



赵天宇迅速起身,郑重地拍了拍满脸写着无可奈何的华晨宇,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逃离现场。



老师,祝你承受得住霸道总裁的爱。







日子还是要照常过的,也不能因为突然杀进他生活的一个孟子坤和一天一束花把店也搁下了,华晨宇揉了揉太阳穴,摇摇头把乱七八糟的担忧化成一口气叹了出去。



华晨宇觉得好像这段时间差不多把下半辈子该叹的气都叹完了。


人潮在有序地按照道路方向前进着,华晨宇看了看交通灯,变色的下一秒他抱紧了怀里刚刚采购回来的糖果准备走过马路。


“!”


华晨宇这边还没等迈开步,就被一个套着狗狗玩偶衣服的人一把拉了回来,被吓了一跳的华晨宇慌慌张张地往前挣扎,却让身后的人死死抱住,华晨宇忽然脚下一滑,怀里抱着的纸袋顺势脱手,一下子失去平衡的两个人一齐摔在了马路边,路边的行人纷纷投来疑惑的目光,注意到四周围递来的目光,华晨宇哭笑不得地拍了拍人搂在他腰上的手。



“孟子坤你先松手我们有话好说——”

“你怎么知道是我!”



孟子坤掀开自己的头套露出满是汗的脑袋,来不及惊讶对方认出自己,就看见华晨宇从他怀里起身去捡那些散落在地上的糖果,愧疚感油然而生,还套着玩偶衣服的孟子坤笨拙地从地上爬起来去帮华晨宇的忙。



玩偶衣服的手指都是连在一起的,孟子坤蹲在那跟一根拐杖糖较了半天劲硬是没捡起来,华晨宇这边差不多捡完了一转头,就看见孟子坤像只犯了错的大型犬蹲在地上垂头丧气的模样。



“可以了可以了...”
华晨宇蹲过去憋着笑从纸袋里掏出一颗还算干净的糖塞进了孟子坤的嘴巴,糖果在嘴里化开,孟子坤感受着口腔里弥漫开的清甜味道不由自主地眯起眼睛,一脸幸福的样子,注意到对面华晨宇的视线时,孟子坤小朋友傻呵呵地扔过去一个wink。


华晨宇愣愣地看着孟子坤,忽然像是触电了一般迅速站起来转头甩开视线,绯红色很快顺着脸颊蔓延到耳根。


果然喜欢甜食的都不是坏家伙吧。








随着秋天的渐渐到来,气温也在悄无声息地渐渐降低着,寒潮突袭的几天里,独居的大龄单身男青年华晨宇很不幸就中了招,小感冒没重视直接发展成了三十九度的高烧。


收好温度计的华晨宇皱着眉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吞下了退热胶囊,费力地掀开被子钻了进去,烧得迷糊的大脑没力气再去想些别的事,身体本能地裹紧被子阖上眼睛。


睡吧睡吧,也许一觉醒来就都好了。

按照往常华晨宇开店时间到来的孟子坤有些意外地看着紧闭的店门,挂在门上的牌子露着close的一面,他站在门口透过玻璃向里看了看,没有瞧见华晨宇忙碌的身影。


也许还没有睡醒吧,等一会再看看。

华晨宇没有等来,反而等来了一场暴雨。


雨点滴落在脚边的时候孟子坤急忙向后一退躲在了屋檐下,他看着怀里有些无精打采的玫瑰,又抬头看了看天,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盖在了花束上,雨越下越大,孟子坤抱着怀里的玫瑰花坐在台阶上漫无目的地发呆,雨水顺着窄窄的屋檐流到他肩膀上,很快衣服便湿了大半。


还没有醒来吗?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孟子坤心底隐隐有些不安,时不时地回头望向店里。

华晨宇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阴沉沉的天和砸落在玻璃上的雨声让他有一种尚还天黑的错觉,瞥向墙壁上的挂钟时才猛然坐起。


糟了,这个时间孟子坤应该早就来了。


随意地披了件衣服就爬起来去看店门的华晨宇果不其然看见了坐在门口背对着他淋雨的孟子坤,碰巧孟子坤忽然回了头,两人的视线毫无征兆地撞在了一起,华晨宇咬了咬牙,抓起钥匙绕过柜台快走几步靠在了门上。



“孟子坤,你等等,我这就开门...”


烧还没退而没什么劲的华晨宇扶住门把手稍稍稳住了些,连忙去开挂在门上的锁,此时的头晕眼花却让他捏着钥匙四处乱戳,怎么也找不准锁孔,越着急反而手抖得越厉害,孟子坤看见跌跌撞撞走来的华晨宇时就已经站了起来,看着一手扶住门框一手忙着开锁的华晨宇满脸焦急,再顾不上护着玫瑰的孟子坤扔下了手里的东西稳住不断颤动仿佛快被按碎的玻璃。



“花花哥你别急,别着急,我在呢。”

“我在的,孟子坤在这里呢。”



门开时灌进的冷风让华晨宇打了个寒战,浑身湿漉漉的孟子坤张开手刚想把华晨宇搂进怀里,意识到自己现在这样只会让现在虚弱的华晨宇更冷,又默默地放下了抬到一半的胳膊,下一秒一个滚烫的温度却重重地跌进了他的怀里。有些讶异的孟子坤轻轻地拍着怀里人的后背,刚想开口就感觉到华晨宇在慢慢地往下滑,孟子坤反应极快地捞起人,抱着眯起眼睛神志不清的华晨宇进了里屋。



孟子坤轻手轻脚地把人放进被褥里,像是哄孩子一般语气里都带着小心翼翼。

“花花哥,我们到家啦。”


华晨宇睁开眼睛看着头发还在往下滴答水珠的小孩趴在他床边笑得开心,无奈地撇撇嘴,孟子坤伸出手去拨弄华晨宇额前的头发,手指勾住一缕发丝轻轻绕了几圈,华晨宇向被子里躲了躲,抬手扒开孟子坤捣乱的手。



“别闹...我再睡一会...”

“花花哥,睡吧,我陪着你。”



“子坤...让我抱抱...”

困意袭来,意识逐渐变得模糊的华晨宇从被子里探出手来揽住孟子坤的手臂搂进怀里,湿透的衬衫贴在手臂上一片冰凉,孟子坤一点点扯出来自己湿了的衣袖挽起来,为了让华晨宇能抱得舒服点,孟子坤索性拍拍裤子跪坐在地板上。

孟子坤凑近看着熟睡的华晨宇睫毛轻抖,均匀地呼吸着,像个孩子一样乖巧而安静,他忍不住凑得近了些,一个偷偷摸摸的吻迟疑了片刻,最终还是轻轻的落在了华晨宇的脸颊上。


“花花哥,我要干一番大事业去了,你可要等我啊。”








早上醒来的时候,孟子坤已经不在了,床头柜上一杯冒着热气的水下压着张纸,上面龙飞凤舞的字一看就知道是孟子坤的杰作,华晨宇老老实实吃完了药,担心店门没锁,探个头出去看了看门上挂的锁完好无损,检查好几遍才看见屋里的窗台上多了几个脚印。


“噗嗤...这小孩翻窗走的吗?”


华晨宇打开了门锁,为忙碌的一天做准备,有些意外的是,孟子坤却没有出现。


时间渐渐地过去,店里那些娇艳的玫瑰花即使有着华晨宇精心的照顾,但也渐渐变得黯淡。



华晨宇一如既往地拉开店门,环顾了一圈门口,眼中累积的失落又深了一些。



以往会在早晨他开店的五分钟内出现的孟子坤,现在却一连三天都没有露面。

“...今天也没来。”


是学校那边快要考试了吗?

是遇见什么事耽搁了吗?

还是说。


...是终于决定放弃了吗?



这个想法刚刚冒出头的瞬间,失望的阴云蓦地笼罩住有些无措的华晨宇,他揉了揉自己仍然乱着的头发,轻飘飘地走回了柜台。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放弃了也是对他好嘛,这种没有结果的单相思啊...


脚步渐渐变得迟缓而沉重,在柜台前停下脚步的华晨宇抬眼正好瞧见先前那束被他精心养起来的玫瑰花,其中的大部分早已经变得枯黄,掉落在柜台上的玫瑰花瓣甚至已经开始腐烂。


原来在他没注意的时候,这些花儿就已经枯萎了吗。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断了华晨宇的胡思乱想,他好像有什么预感一样猛地回头,晨光熹微里一个高大的身影轮廓停在了门口。



“早,早上好!哈...花花哥!早!”

孟子坤扶着门框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语无伦次地道着早安,顾不上什么形象地揪着袖口抬手随意地抹了把脸上的汗,前额的刘海因为跑动飞到了旁边也来不及整理,他脚步有些踉跄地走到仍在震惊中的华晨宇面前,深呼吸几口平复下来,从上衣衬衫的口袋里抽出一支小小的玫瑰出来,颤抖着手举到了华晨宇眼前。

“因,因为跑过来的,那个,我,我来晚了——”


抬起头的瞬间孟子坤看见华晨宇抬起手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框,正抿着唇一言不发地盯着他,孟子坤嘴唇张合了几下,视线穿过那副镜框时他有点发愣。
华晨宇的眼眶红了。


“你...”

话语的开头刚刚出口,华晨宇听见自己的声音变得沙哑而哽咽,那些卡在喉咙口里的疑问被他硬生生地压了下去,只留下沉默在两人之间游离。


“花花哥你先听我说,我跟家里摊了牌,所以就被赶出来了...”

“这个,也许是我能送给你的最后一朵花了。”


孟子坤握着那支玫瑰,像是执剑的骑士破开静默的空气,轻描淡写地说着自己刚刚被赶出来的事实,与表面的淡然不同,心里不安却在反复碾压,他紧张地握紧手里的玫瑰花茎,被突出的尖刺扎得发疼。


如果华晨宇依然不接受他呢。

如果他到现在都只是一厢情愿的单箭头呢。


华晨宇瞪大了眼睛看他,才发现往日里总是要穿着正装来见他,那身昂贵的衣服甚至帮他干活时都不会脱掉的孟子坤今天只是普普通通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头发也乱糟糟的,甚至后面还有几缕不听话的头毛翘了起来,小孩的手指间隐隐约约现出几抹红色来,担心孟子坤受伤的他下意识地去掰人的手,却发现那双紧握着的手心里满是和着血珠的汗。



孟子坤低下头看着华晨宇握上他手腕的指节,目光里好似浸满了绵绵层层的花瓣,眼底的爱意柔软得不可思议。




“我本来想着,送到一百万朵玫瑰的时候,就把你追到手的。”

“但是现在,啊...”

“花花哥,我不想做送你玫瑰的人了,我想做陪在你身边的人。”

“你可不可以,给我这个机会?”



孟子坤看着沉默许久的华晨宇摘下镜框揉了把眼睛转身背对自己,拿着玫瑰的手渐渐垂了下去,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华晨宇深呼吸了几下,快步走到门旁锁了店门,把挂着的open牌子转了个面换成close后一步步向沮丧的大型犬这边走来,张开手抱住了孟子坤。



“今天歇业,损失你赔。”


玫瑰花掉落在地,手里的花变成了紧紧抱着他的华晨宇,他听见华晨宇在他的怀里闷闷地开口,从没怎么灵光过的脑袋在这瞬间被爱情冲开了窍,孟子坤鼻子发酸,毫不犹豫地收紧了怀抱。


“花花哥你忘啦,我现在身无分文,我怎么赔你啊...”



华晨宇感觉到自己耳畔轻轻的呢喃声里夹带了浓重的鼻音,好像下一秒声音的主人就会落下眼泪来,他忍不住把人抱得更紧。


“那就把你赔给我,给我打工。”

“一辈子的那种。”


评论(2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